泰科源-博世CEO亲口确认开放MEMS代工,寻求传感器大客户合作

资讯行业内外一网打尽
您的当前位置:首页>新闻资讯
  • 博世CEO亲口确认开放MEMS代工,寻求传感器大客户合作

    2016-11-11 17:11

    物联网市场最大的受益者将会是传感器产业,作为传感器的龙头厂商,围绕MEMS强化制造工艺、打造垂直产业链迫在眉睫,博世传感器CEO确认将开放自家晶圆产能寻求其它大客户的支持……

    Bosch Sensortec首席执行官Stefan Finkbeiner在近期的斯图加特传感器大会上提到,博世将为其它公司提供MEMS制造服务,寻求新的合作伙伴。 双方可以通过工艺开发合作,共同承担风险。

    Bosch Sensortec为博世的子公司,主要负责MEMS器件的消费类应用业务,而母公司博世则专注于MEMS器件的汽车应用领域,两家公司共用晶圆厂(Fab)。

    Finkbeiner强调,博世不会仅仅作为一家代工合作伙伴,出售标准工艺的晶圆制造产能。他说:“双方的合作需要基于某些战略原因,或许还会涉及投资。”

    “关于这个问题我们很开放,可能最终会是商业合作模式的问题,” Finkbeiner称,“最终可能促成合作的情况,或为某家公司希望开发更复杂的工艺,或计划开发博世同时也感兴趣的工艺。双方可以通过工艺开发合作,共同承担风险。”

    消费类市场状况良好

    博世传感器公司一直专注于消费类应用的MEMS业务,智能手机市场的增速放缓或许令Finkbeiner较为敏感。“智能手机单位出货量的增速或许的确下降了,但是智能手机厂商正通过利用更多的传感器来实现产品的差异化,” Finkbeiner说,“AR/VR以及可穿戴领域正处于增长阶段,这也是我们正在积极寻求新的用户案例的原因。”

    Finkbeiner之前曾经说过,他非常推崇结合硬件和软件的传感器平台。他说博世传感器公司的战略是通过应用和用户案例方面的多样化,来尝试和把握各种需求量较大的应用。他还说,技术开发的成本很高,为解决问题而开发技术,不如真正从市场需求出发,为满足市场需求而开发相应的解决方案。“我们将立足现有技术,挖掘出更多的价值。为产品增加更多的附加值、实现应用的多样化、嵌入匹配的软件等多样化方案,将帮助解决多个市场的不同需求。”

    谈到中国,Finkbeiner说博世传感器公司从来没有任何压力,以导致要在中国实现本地化制造。他说:“博世在中国有制造设施,我们也一样可以利用。但是,MEMS器件是博世的战略产品,因此我们利用罗伊特林根的大型晶圆厂来获取规模经济效应。”


联系我们
01057335388,02152389966,075586687688
sales@techtronics.com.hk
版权所有 ©泰科源 京ICP备05079369号